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凯源·centuries】


王源坐在这一处楼顶侧面的水泥台子上,闲适地伸了伸腿,然后慢条斯理地给手上的卡宾上了膛,枪口一晃,稳稳地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向离自己不远处软瘫在地上的男人。

“说吧,你是从哪个盟国潜伏入境的。”

他笑得十分亲切,薄薄的仰月唇微扯着露出贝齿,一双杏目流光溢彩地,精致又可爱的长相,让人实在无法将他和手上黑沉戾气的枪械联系起来。

那人右腿已经被射中,地上一滩血,并且血量还在不断增加。刚才Serena那一枪显然射中了他的腿部大动脉,照这个流速下去,不一会儿他就会因为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依照《2016年联盟合作关于战俘待遇公约》,我们一定会优待俘虏。”王源见那人不回答,又一次轻轻开口,语气里很是诱哄,“所以只要你现在说清楚你到底从哪个盟国、那条边境线入境,我们立马呼叫直升机巡逻队过来把你带去治疗哦。”

那人恶狠狠地盯着王源,脸色已经及其苍白了,但依旧不肯开口,咬牙半天,从齿缝里蹦出几句:“我艹……艹你大……大爷!”

王源本来还微笑着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他细细的手腕微微一抖,“砰”一声朝那人腰侧肌肉处开了一枪,虽说避开要害,但反而更不好受。那人惨叫一声,额头上愈发沁出了更多汗珠。

“你打死我吧!打死我吧!”他歇斯底里地大叫,“老子他妈才不在乎你们的优待俘虏!”

“啧……”王源皱了皱眉,十分不耐烦地站了起来,“居然还是个硬点子——”

他突地住口,眉峰锐利地一扬,然后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对面的小高台,于此同时身形倏地朝旁边一侧,脚下的水泥板立刻被几发子弹打开了花。

风云变幻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间。

王源在侧过身去的同时冲着子弹过来的方向已经随手射击了几发来压制对方的攻击,削瘦的人影鬼魅一般踩着对方的射击迅速闪到了小高台底下死角处。

他紧贴着墙壁,先看了眼刚才那个男人躺着的地方,显然来人的目的是要封口,突如其来的几枪不仅差点射中王源,而且已经射死了躺着地上的那个偷渡者。

看了看自己的几个队员,发现他们都已经隐蔽到水泥台子后,这才放心地转过头来,杏目紧紧地盯着高处,然后伸出手,做了个朝下按的示意动作。

队员们领会他的意思,从水泥台子上架起冲锋枪开始火力压制小高台,王源趁此机会,偷偷溜到小高台侧边,枪口紧张地上下扫描了一下,然后准备突然侧身,正面将枪口对向小高台后方,只要有人就开始扫射。

他穿着高帮的军靴,脚步却放得不能够更轻,这时候即使一点点沙砾声,都可能会出问题。

3、2、1——

他迅速一侧身,谁知枪口却被人猝不及防地握住,对方猛地一拽,三两下就从他手里卸下了卡宾。

下一秒,不久之前对准别人的卡宾枪口,如今已经被人握住对准了自己的眉心。

冰凉的钢管贴着额头,死亡的气息似乎近在咫尺。

王源这才看清楚来人。

这人身高颀长,裹着一身黑色,连脸上都蒙着黑色面罩遮掉了半张脸,只露出来一双桃花眼。但这双眼实在太秾丽,像是一笔浓墨带过,到眼尾这墨色反而愈发晕染开来,使得王源禁不住看了对方的眼睛半天。

两人四目相对,不知为何,对方也似乎愣了一下。

王源被卡宾的枪口抵得额头微痛,于是咬咬牙扯出笑容来:“要杀要剐随你便,杀了我,你一走出小高台也一定会被我的队员们杀掉的。”

对方不说话,反而微微垂下眼睑,似乎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又抬起眼,一瞬不瞬地盯着王源看。

王源这才觉出气氛的怪异来:“喂,你看我干什么,我都说了要杀要剐随你便了——”

那人突然前倾身子,一只手依旧握着卡宾抵住王源的额头,另一只戴着黑色露指手套的手猛地掐住王源的下巴。

“唔……唔!”王源感觉十分不自在,条件反射想往后退一退,谁知对方的手大力掐得自己下巴痛到完全不能动弹,“……你……你干嘛!”

谁知那人微微移了移手的姿势,用手指和拇指勾住王源下巴,大拇指顺势摩挲上了王源的嘴唇。

动作缓慢且轻柔,以至于让人感觉十分色情。

然后那人突然向后退了几步,定定地看了王源几秒,接着将卡宾朝旁边一甩。

再下一秒,还未等王源反应过来,他已经长腿一跨从栏杆往外翻了出去。

王源倏地睁大眼。他朝栏杆扑了过去,然后低头向下一看,只能看见十几层高度底下来往的寥寥车辆和路上的行人。

那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这已经是最近的第三起了。”众人簇拥着王源在军队的食堂找了位置坐下,铁饭盘重重地放在桌子上,纷纷发出咣当的声音。伊森坐在王源对面情绪很差地开口,“非法潜入的偷渡者,然后被抓到时无一例外被灭口……”

王源食不知味地拿勺子勺了几口白饭吃,脑子里还是一片浆糊,乱糟糟的。自从白天见到那个黑衣人以后,他就无法控制自己地不断想起他,连王源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现在是2020年。距离2012年的全球病毒蔓延,已经过去了八年。八年以后人类已近湮没四分之三,剩余的各自割据无病毒污染领土。其中中国领土内共三方势力,这三方势力组织无法真正统一,又已经在抵御病毒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各自的军队,于是只能暂时结成同盟国。

但是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一定存在卑鄙、欲望、罪恶和战争。

最近王源所在的势力收到情报,同盟国内的A国可能与美陆联盟有私下往来甚至约定,为了信息安全,最近军队大批量开始进行城市盘查,尤其是偷渡者,以防有间谍混入。

“队长……队长!”Serena大声地叫王源。

王源猛地一激灵,把自己从思绪里拔出来:“嗯?怎么了?”

“刚伊森提议说晚上轻松一下,去‘夜色’喝一杯,你去吗?”

“去,怎么不去。”王源暗暗深呼吸了一下,觉得去酒吧也许也是个能把白天那个人抛之脑后的好办法,“晚上我请客!大家玩得尽兴!”

夜色是这座城市最有名的酒吧,没有之一。

末世时代的娱乐,与太平盛世时自然大不一样了。整座城市唯有且只能有夜色一座酒吧,于是酒吧夜夜爆满。这座城市里各阶层的人都会在这里出现,猎艳赌博喝酒消遣,都在一个场子里。更有许多女孩子聚集在夜色里,等着能与看的对眼的人春风一度。

而她们所有的狩猎目标里,军队的军人是其中最香饽饽的。

也因此王源带着一众队员走进夜色的时候,吸引了夜色里大多数女孩子的目光。身后几个大男人已经不怀好意地东张西望上了,只有王源毫无兴趣且心无旁骛走到吧台边上,敲了敲吧台示意酒保:“给我拿一杯威士忌,不加冰。”

“长官,今天看起来情绪不高啊。”酒保帮他倒好威士忌,放到纸巾上推过来,“今天的姑娘们可都不错,您也没兴趣?”

王源揉揉眉心,不说话,然后猛地一仰头灌掉了威士忌,修长手指扣扣吧台,示意酒保再加酒。

“哎哟长官酒量不错啊。”酒保笑着又加酒。

王源暗想哪里是酒量不错,不过是想着,说不定借酒精能把脑子里的那个人影赶出去罢了。

于是又连灌了两杯。

“……给我也来一杯威士忌。不加冰。”身后突然有个低沉男声响起。

王源连转头的兴趣都没有,又拿指节扣扣吧台示意酒保。

酒保见状,于是对身后那男人说:“先生稍等一下,我先替这位先生加酒。”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王源的杯子里倒了点黄澄澄的液体。

王源支着脑袋,想伸手去捞那杯威士忌。谁知指尖刚碰到玻璃杯杯壁,身后便有热源靠上来,然后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越过他,径直握住了那杯威士忌。

王源内心不爽,于是转头张口就想骂,谁知对方已经低头,脸刚好凑到自己耳侧,他一转头,就猝不及防和对方四目相对。

一双潋滟的桃花眼,深得像看不见底的海水。

王源倒抽一口凉气,闭上了眼。心想,这回大概真是醉了,连幻觉都出现了。

耳畔传来轻笑:“你闭眼干什么?”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他猛地睁眼,一手将那男人往外一推,另一只手已经顺势摸上了腰间的枪匣。

对方被他这么一推,手里握着威士忌踉跄往后退了一步,却也只有一步而已,手里的威士忌更是滴酒未晃出来。

然后那男人下一个动作,一只手伸过来按住王源想要拿手枪的手,另一只手端着威士忌,晃了晃,观察了一下杯沿留下的水渍,就着刚才王源喝酒的那个杯口,一口灌掉了威士忌。

王源来不及摸枪不说,突然之间因为对方的这个动作,只觉害臊得有血液往脸上涌。

他突然反应过来,现在自己终于看见对方的真面目了。高耸的鼻梁,棱角分明的薄唇,锐气的浓眉以及小麦色的皮肤……最重要的是……这双蝴蝶羽翼一般的桃花眼……

“……你是谁?”王源中蛊一般轻声地说。

“你猜。”对方也轻笑着回答,睫毛微微下垂,眼神深邃,像藏着无限让人沉迷的谜团。

“砰——!!!”

身后一声巨响,似乎有人开枪打中了酒吧最中间的水晶玻璃吊灯,巨大沉重的吊灯砰然坠落下来,有人躲避不及被压倒了,玻璃碎渣落得到处都是,周围人惊恐地四散逃开,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尖叫声。这就像是第一声暗号,酒吧彻底黑暗了下来,枪击声响了起来,子弹带着零星的火光在黑暗里显得尤为刺眼和可怖。

王源在玻璃吊灯被击中的第一时间就想从高脚椅上弹起来,结果却被人狠狠地按住,而且那人还将他的头抱住,把他整个人护在自己的怀里,等吊灯彻底落下了,才将他微微松开。

“你放开我!我要去——唔!”

黑暗里对方又一次掐住他的下巴,只是紧随着下巴处被掐住的疼痛,却是嘴唇猝不及防被人狠狠啃住的刺痛感。对方咬得略微凶狠,似乎又长了虎牙,虎牙划破了王源嘴唇上的皮,因此刺痛感愈盛。

本来挣扎得厉害的王源措手不及,半是震惊半是沉迷地慢慢停下了挣扎。

对方这才满意,松开咬着他嘴唇的牙齿,像猫一样伸舌头反复地舔了舔王源的嘴唇。

两个人的呼吸急促又暧昧地在黑暗里交融着,四周枪声四起,人们凌乱的脚步声、哭泣声、尖叫声似乎都和他们没什么关系。

又过了不知多久——王源觉得几乎有一个世纪——对方的唇终于离开了他的,然后把他往怀里一带,紧紧地拥了拥,带着暖意的呼吸扑在王源的耳廓里,搔得人心里痒痒的。

王源已经听到伊森和Serena他们在高声喊自己的名字了。

“王源……你叫王源吗?”低沉的声音在自己的耳侧暧昧地低语。

“王源你好,我叫王俊凯。”

黑暗之中,王源猛然地瞠大了双眼。

 

被吊灯砸成肉泥的人的身份很快就被查了出来,是一个身居高位的官员。水晶吊灯被手枪击中时他刚好从酒吧外走进来,然后被人叫住了攀谈,可是叫住他的人说自己只是偶然叫住了他,且这个人审查后一切清白,审讯结果也并没有问题。看起来只是一桩意外。

后来的枪战也似乎是意外,是有两个地方帮派本来就约定好当天晚上酒吧外火并,谁知道出了意外,于是彼此都以为对方要在酒吧里动手,由此引发了枪战。

只有王源知道,这绝不会是意外。

他趁着队员们不在,调出了关于某个几乎存在在传说里的人物的档案。

“‘判官’……”王源看着显示屏上的档案内容,喃喃自语道。

这个人,是存在联盟国最高级追捕令里的人物。绰号“判官”,因为所有在他手底下不得好死的人物,一定有绝对不得好死的理由。末世这个环境里,人们为了生存不择手段,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也为了仅有的权力不择手段着。而“判官”的出现,则无异于给各个势力头上树了达摩克利斯之剑。

更何况,后来联盟逐渐发现,“判官”已经不再是孤军奋战,而是建立了自己的组织。这也无异于,在三大明面势力以外,又出现了地下隐藏的势力。

他是所有上位者心里的刺。

王源关掉电脑,将头往后仰了仰,疲累地揉揉眉心。

这样的人……这样的人……

这样的人,却莫名其妙会在那天晚上的酒吧里护住自己,也莫名其妙地在黑暗之中,攻城掠地强取豪夺地吻了自己……

王源想到这里,又想起那天晚上接吻的触感来,他忍不住伸手抚了抚自己的唇瓣,又觉得火一层一层地从脚底烧上了脸颊。

电脑荧幕突然重新亮了起来。

王源被突然亮起的光线吓了一跳,连忙坐正。本来以为已经关机了的电脑,这时候却亮起了黑屏,光标在屏幕左上方一跳一跳地亮着。

“咦……我按了重启吗。”他自言自语道,敲了敲键盘上的回车。

屏幕毫无动静。

“奇怪了……”王源伸手欲去揿强制关机的按钮。

光标这时候刷地动了。

『嗨』

王源看着屏幕一愣。

『我是王俊凯』

王源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想跟我一起玩吗』

王源眼神一沉。

『不过就算你不想跟我玩,我也不会给你第二个选择的嘻嘻』

这回,还未等王源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光标又迅速地下移了。

『你』

『是』

『我』

『的』

“滴——”

头顶的警报器突然响了起来,一圈一圈地亮着红色的光。

“警报,非法闯入,警报,非法闯入——”

走廊里迅速响起了杂乱的警卫脚步声,王源在警报刚响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因为军人惯有的条件反射站了起来,退到安全位置。然后他摸出了随身带着的手枪,双手握着枪,警惕地环顾了下四周,正想要走到门口看看,刚抬脚,马上反应过来蹊跷,于是迅速地转身,遥遥地将枪口指向窗台处。

那个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翘着一只脚,靠坐在窗台边上看着他,嘴角微微噙着点笑意。

“在查我的资料?”王俊凯歪了歪头,依旧噙着那点邪气的笑意看着王源,“你们档案里只有多少东西啊,直接问我不就行了。”

王源正冷着一张精致的小脸,谨慎地双手握着枪,脚步缓慢地朝他走过去,闻言抬了抬剑眉:“没事,你留下来扩充我们的档案库,我们可以慢慢说。”

“啧啧啧,”王俊凯摇摇头,“夜深人静,你要我留下来过夜?你可比我想象得主动多了。”

王源又被他臊了个大红脸:“少废话!”

这时候两个人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王俊凯突然翻身跳下窗台,完全不顾抵住胸膛的枪,凑到王源面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吧唧亲了王源一口,声音还极响。

“你!”王源倒退了一步,脸带愤怒地看着他,“我、我警告你……”

“好啦,”王俊凯一脸无所谓,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个牛皮档案袋,敲了敲王源的脑袋,语气十分熟稔地自说自话:“今天我就不陪你了,我还有事儿要做。喏,这个,给你玩儿的第一个案子,你自己好好看看,过两天我有空了我要来亲自检查你的进度的哦。”

牛皮档案袋被硬塞进王源怀里,王源本来还两手握着枪,不得不调开枪口拿住档案袋。

王俊凯笑眯眯地背手满意地站着看着他,突然又背着手往前跨了一步,亲了亲王源的脑门。

“我走啦。”他还不等王源有什么反应,转身就又翻上了窗台,蹲着冲王源挥了挥手,“回见。”

说完,朝窗台外纵身一跃。

王源抱着牛皮纸袋三步并两步走到窗台边,果然,又已经找不到那男人的踪影了,这人就好像消失在空气里了一样。

他低头一看牛皮档案袋的袋封。

《第一案》。

——————————————————

我想想我能不能克服懒癌……

设想是刑侦推理向……

评论(113)
热度(10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