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宠上天

#平行时空里的凯源#

Chapter 1

【王源】

我叫王源。我有点烦。

你问我烦什么?……让我想想。

嗯。大概起因是这样的。

我有个关系过硬的好兄弟,叫王俊凯。这人吧,相当够意思。

出门一起耍,我喝奶茶他买单,我吃牛排他买单,我吃八喜,也是他买单。

别误会,我可不是那种趋炎附势看中他豪爽才跟他耍的小人。

是跟他耍得好了,才发现丫居然这么豪爽。

上回吧,我跟几个哥们儿去电玩城打电玩,结果碰到他和朋友也在。

好家伙,居然换了几十个硬币给我们几个玩儿。

真·亲哥。

……等会儿。跑题了。

啧。他吧,知道我喜欢吃糖,于是例行老给我捎糖吃。

嘿你还别说,他拿来的糖都特别好吃。还有巧克力啥的,有回送我一块三角形的巧克力叫啥牌子来着,哎哟喂那味道,绕梁三日余音不绝……

闭嘴。我知道我用词不当。你懂不就好了。

然后呢,最近几个星期,他,突然,跟消失了一样。

别说例行一星期一次送我的零食了,连微信发消息给他都冷冰冰的。

我说,在干哈呢。丫回一句,有事儿。

我说,明天在家不我来找你耍。丫回一句,别来,我有事儿。

我说,上回借你的小说看完没。丫回一句,没看完,有事儿。

……切。

当人瞎子还是傻子啊看不出搪塞。

……你说什么,也许人家真有事儿?

……你知道他连中考那几天都隔天给我打个电话么。

好笑了,中考不忙没事儿,暑假忙?

得得得,我不跟你说了。

你没法儿理解。

哈?你说啥?

我被投喂惯了?

闭嘴吧你。找你倾诉就是我有病。

不说了。同学叫我打篮球去了。

回见啊。

 

【王俊凯】

你好。我是王俊凯。今年十五岁。处女座。身高一米七五。体重……

啊?不用描述这么详细?好。

嗯。是这样。

我最近有点矛盾。

就是这么一回事儿。我有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他叫王源。

你问我怎么个重要?

说不清啊,这算你的了解范畴吗?

行。我先说明一下这个情况。

我……我觉得自己太惯着他了。

上次他妈私底下问我是不是老偷渡零食给他,我就奇怪问怎么了。

结果他妈说他老不吃正餐,零食填肚子。

还有啊,他喜欢吃糖,我也经常给他带糖吃。

结果倒好,这货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养成了非得睡前含块糖吃才睡得着的臭毛病。

这怎么行?

吃零食影响正餐,看他瘦得跟根杆子似的。零食能有多少营养啊?你别看卡路里含量高,可是光吃零食膳食纤维不平均不够,他还在长身体呢,就跟植物细胞细胞壁没营养了似的哪里还能拔节啊?

还睡前吃糖?这什么毛病?你别看他现在牙口好,时间长了糖分残留肯定还是会出问题,龋齿啥的生了多难过?而且睡前吃糖这典型依赖过度啊。

这人老不好好吃饭真愁死我了,喜欢吃的东西要么辣要么就是牛排一类的。牛排还好起码还带点营养,可是老不吃蔬菜咋行?

……你干嘛。

……我罗嗦?

……

好吧我说一下重点。

就是,就是,就是因为这个。

我挺生气的。

气他,也气自己。

最近就尽量不跟他联系了。

怕一联系,好家伙,一撒娇,我估计又没辙。

得了。我知道。

我这叫欲擒故纵懂不懂?

我跟你讲对他就只能这样,晾一晾他,让他自己好好想想自己哪儿做错了。人嘛,要不断从自己的行为之中寻找错误的地方,及时改正,我觉得每个人都该这样,我这么要求自己,当然也会这么要求他……

……你干嘛。

……今天就聊到这儿?

……我还没说完呢。

……好吧。也行。我追番去了。

回见吧。

 


评论(3)
热度(232)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