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凯源·捡来的兔子】

——一段平铺直叙没有任何文采可言的童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管我
就不认真更文略略略

1.
黑兔子是这座山有名的野霸王。
按理说一只兔子而已,怎么就能占了整座山头的霸王名号,这实在不合常理。
所以隔壁山的那几只老虎狮子豺狼都曾经偷摸地溜到这座山,想把野兔子生吞活剥了,然后自己占山为王。
但是他们实在低估了这只兔子的战斗力。
黑兔子不仅自己身手矫健灵活十八般武艺,凶猛异常,而且一声令下就能唤出山林里众多的飞禽走兽,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排一排杵隔壁山那几只蠢货面前,吓得它们转身拔腿就跑。

2.
“这哪里是只兔子!”山民狮子贴着满头的伤筋膏药贴接受《动物世界》栏目组的采访,愤愤地对着镜头说,“这根本是只金刚兔!宇宙霹雳无敌金刚兔!”
它冲着镜头用毛茸茸的肉爪竖起中指 。

3.
黑兔子一边叼着胡萝卜一边翘着二郎腿看《动物世界》。
“傻逼。”它冷哼一声,“跑老子山头撒野,活腻了。”

4.
这之后又安宁了一段时间。
秋天到了,黑兔子开始例行秋季的储存胡萝卜的大工作。
它会跑遍山头挖胡萝卜,吭哧吭哧拖回自己洞里,然后做萝卜泥萝卜干萝卜丝萝卜饼萝卜馅包子准备过冬。
但是今天有点特别。
它没去挖胡萝卜,而是吭哧吭哧把一只在树桩上流着口水睡觉的小白兔子拖回了自己洞里。

5.
白兔子醒来,被凑自己眼前的一张黑不溜秋的兔子脸吓了一大跳。
黑兔子好整以暇、兴致勃勃地看着它。
白兔子:“你、你是谁?Σ( ° △ °|||)︴”
黑兔子:“我是黑兔子。”
白兔子:“我知道你是黑兔子,你这么黑,又是只兔子,我又不笨。(。•ˇ‸ˇ•。)”
黑兔子:“……不,我的名字就叫黑兔子。”
白兔子:“哦……”
黑兔子:“你叫什么名字?”
白兔子大大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脸上突然皱眉浮现出不舒服的表情:“哎哟哎哟,我头好痛,我忘了我叫什么名字了。˚‧º·(˚ ˃̣̣̥᷄⌓˂̣̣̥᷅ )‧º·˚”
黑兔子想起了自己看过的山城坡坡动物偶像剧,于是肯定地点点头:“你这是失忆了吧,好可怜。你这么白,又是只兔子,以后我就叫你白兔子了!你是我捡来的,在恢复记忆以前,就住在我这里好不好呀?”
白兔子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发现和黑兔子的名字有异曲同工之妙,于是开心地冲着黑兔子笑,露出了兔牙:“谢谢你呀黑兔子,那我就是白兔子啦!(〃∇〃)”
黑兔子看着白兔子冲自己笑得眉眼弯弯,突然面无表情地伸爪子按了按胸口。
这里好像出毛病了,他想。
否则刚才这里怎么突然开始疯狂地开始跳呢。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6.
第二天黑兔子依旧起早贪黑去挖萝卜。
只是不一样的是从此它屁股后面跟上了一只白兔子。

7.
“黑兔子!这是什么!”
“黑兔子你跑好快哟,你等哈我噻~”
“黑兔子快看快看,那两只鹿打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黑兔子~”
黑兔子背着挖萝卜工具沉着脸转身,语气里有点不耐烦:“又怎么了?”
白兔子冲它委委屈屈伸出手:“我走累了。”
黑兔子冷着脸站了三秒,三秒以后卸下挖萝卜工具,转身冲白兔子露出了后背:“服了你了,上来吧,我背你。”
白兔子于是乖乖地趴伏到了黑兔子背上。
香香的,软软的,白兔子。
白色的兔子耳朵凑在黑兔子脑袋边上,白色的兔子毛摩挲着黑兔子的兔子毛,痒痒的。
黑兔子清咳了一声:“你自己抓紧我!别掉下去!”
幸好自己是黑兔子,他想,这样白兔子就看不出我现在在脸红了。

8.
黑兔子背白兔子引来了很多山民围观。
“这不是黑兔子吗?”
“黑兔子背了个啥?”
“是白兔子,黑兔子说这是白兔子。”
“我来了我来了,这不是黑兔子吗?”
“对对对,它背了只白兔子。”
“啥?黑兔子居然会背别的动物,还背了只白兔子!”
“哎黑兔子,你家白兔子怎么跟你看起来不太一样?”
“这是白兔子,当然跟黑兔子不太一样啦。”
黑兔子耳朵里灌着山民嘈嘈杂杂的惊讶的议论,默不吭声背着白兔子往前走。
白兔子把脸埋进了黑兔子毛绒绒的后背里。

9.
不过渐渐大家也就习惯了。
黑兔子家有一只黑兔子捡来的白兔子,白兔子因为是白兔子,所以和黑兔子长得不太一样。

10.
但安宁的日子过了没多久,隔壁山那只上次被揍得鼻青脸肿的狮子,这回带了隔壁的隔壁山的盟友黑豹来挑战黑兔子了。

11.
黑兔子大马金刀蹲在大石头上居高临下看着狮子和黑豹。
“你居然还敢来?”
狮子气哼哼甩一甩尾巴:“我带了帮手!”
白兔子趴在黑兔子后边咬着它的毛,小心翼翼伸出头看。
黑豹看见白兔子,黝黑的脸上居然显出疑惑神色来。
“这不是……”
白兔子“嗖”一声躲回黑兔子背后。
黑豹转身就开始四足狂奔。
狮子在后面叫:“哎哎哎你这是去哪儿啊说好替我揍这只黑兔子的!!”

12.
“那只黑兔子背后的,是隔壁隔壁山白狐狸家的幺儿!”黑豹停下脚步,转头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傻狮子,大声喊道:“隔壁隔壁山白狐狸家势力多大啊!一定是和这只黑兔子结盟了!你还找我来揍他?”

13.
白兔子不是白兔子。
白兔子是只白狐狸。
黑兔子愣愣地想。
他突然觉得自己脑子轰地一声,乱乱的。
白兔子为什么要骗人?
白兔子为什么要待在自己身边?
白兔子、白兔子……不对,那这只小白狐狸,是不是说的所有话都是骗人的?

14.
黑兔子虽然心里乱糟糟的,只是他冷着脸惯了,于是看起来也是面无表情的样子。
他转过身子,看着本来趴在自己背上,现在瑟缩着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小白狐狸。
“黑、黑兔子?”白狐狸小心翼翼地唤他。
“嗯。”他轻轻应了一声。
“你、你生气了吗?”白狐狸伸出爪子想抓抓黑兔子的毛,又缩回去了。
“生气了。”黑兔子回答。
“黑、黑兔子,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ω°̥̥̥̥̥̥̥̥`)”白狐狸的大眼睛立马红了,里面漾起雾气和泪水,看起来倒更像一只红眼睛的白兔子了。
“你回去吧。”黑兔子面无表情冷冰冰地说道,“你不是白兔子,你是白狐狸。你骗了我。你回去吧。”
话音刚落,黑兔子蹭地一声便蹿了出去,钻进了浓密广阔的山林之中。
白狐狸从来不知道原来黑兔子可以跑得这么快。
从前他能追上黑兔子,都是黑兔子让着他的。
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白狐狸杏眼里滚落下来,啪嗒啪嗒浸湿了它白色的茸毛。
“我是白狐狸……不是白兔子……你就不喜欢我了吗……”
“……可是我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啊,黑兔子……”

评论(73)
热度(7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