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读《演员》有感【转】

难得打开lo 居然看到一个艾特 我就转一转吧 真是抱歉首页了
首先 谢谢你的喜欢
文字很多时候只和文字本身有关
它是有保护色的
一篇文里可能代表了写文的人某一个方向的观点 换一篇可能就是另外的想法
我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 也不认为自己有资格被称为文手
也许只是偶然地讲了自己的一个想法 也很偶然地被别人看见了 而这偶然的一刻 我们站在了同一个思维点 即使下一秒一样分道扬镳
除此之外别的都没有意义
很想说的一点是 再让我写一遍 这个故事就会是另一个样子了 可惜不能再写一遍
所以从前我问 会不会借这篇文更理解凯源 更爱他们一点
我现在无法这么问
这篇文是个虚构的故事 荒腔走板 荒诞不经 是最初个人悲观主义视角最后的挣扎 但不应该成为大众的悲观主义启蒙
爱本身模糊复杂且值得歌颂 不应该用逻辑和规则去分析和衡量
更何况 他们不是一般人
他们是他们
是我的愚钝手指完全无法描写出的特别
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人以最温柔相待的奇迹之一
而不应该是这篇文里无力和压抑的两个被爱和自爱束缚的人
这篇文是个失败的作品
且本身就不完美
如果有喜欢凯源的人再偶然点进来看
我希望你们要相信这个故事是永不会存于世的
它甚至不是平行世界
它是我一个人在那一刻的悲观主义衍生品 并且那一刻的悲观主义早已经不存在

他们的感情必定是荡气回肠的
必定是传奇
所以 请相信 请深爱 请等待 请以最初的美好幻想 赋予他们 长情陪伴

谢谢

胡萝卜种子:

 @画舫落雨听春


这是第一次给一部自己喜欢的作品写有感,因为这篇作品让我有了十分特别的体会,我很想写一些东西来表达我现在的感受。


这个作品我特别喜欢,不仅在于作者不拘一格的文风,还有两个人之间分外真实的故事。


和平时看到的那些文章都不一样,这个故事当中两个人的性格都特别鲜明,他们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同时也带着引导的文字,让读者慢慢意识到,哦~他们是这么想的啊。


一直觉得这篇小说特别有个性,让我总感觉这个大大很有想法,关于幸存者,演员还有wjk接的戏都很让人热血沸腾,特立独行,特别潇洒。


原谅我语文差不知道怎么形容会比较好一点,但是画舫大大你要相信我我对你是真的爱我不上火(*•̀ㅂ•́)و


好啦开个玩笑,还有让我特别佩服的一点就是这个作者啊,文章写得很大气,但是又有着很多写手没有做到的细心,这里面有很多关于圈子里面的专业名词还有操作流程都暂且不去说它,在描写人物过程中也力求细致,还有ky父母的性格揣摩也十分独到,作者有她对于这篇文章的想法,该怎样就怎样,不会刻意去加入一些不适合的内容或刻意写一些梗,很严谨。


这个故事并不仅仅写了ky之间的故事,还有他们这个身份会面对的事,外界对他们的褒贬不一,以及他们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加上这些元素,使故事更加生动饱满。整个故事有很多的波折,也有给人福利一般的惊喜,所以不仅仅是这个故事,还有这个作者,都很帅气,都很真实。


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故事,故事当中的人物的人格魅力,还有同时反应出的作者的人格魅力,都是这篇文章的亮点所在,让人不忍心随意对待。


我觉得吧,只有在特别安静的情况下,才能拥有读这篇小说的资格。



评论(15)
热度(152)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