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凯源· 演员· chapter 7】

 


Chapter 7


 


第二个星期周五的全纪录放送。


节目的最一开始,就是剪辑好的几个断断续续一闪而过的镜头,拉快了帧数导致看不清楚人,但是能模糊看出来是男性。毒舌主持人故弄玄虚地介绍:“本期节目,由于创作歌手忍受不了节目需要的人性选择,弃权退出了游戏!因此——补位游戏者正式进入游戏!”


直到现在为止,所有人包括游戏者在内,都不知道补位游戏者是谁。


镜头切换到camp的客厅隐藏摄像头,刚好智能手表发布补位游戏者进入游戏的消息,果然客厅里的几个人都骚动了起来。Camp里的人已经跟上一期的camp成员不同了,继上次的创作歌手弃权以后,跟他一直一起的女游戏者因为忍受不了姚小花的排挤,选择了自己离开camp,而节目制作组在和姚小花公关团队接洽之后,剪辑掉了女游戏者愤而离开camp的画面。剩下的姚仙子和申小生达不到小组上线,两天没有淘汰他人,直到后面徐小朵和白女神出现在camp。


这之后camp的气氛就颇为微妙,申小生成了唯一的男性,他其实隐隐有点自得于这种三个女星一个他自己的现状,继续保持着墙头草的风格,在三个女星,尤其是徐小朵和姚小花之间捣糨糊。


消息来的时候,姚仙子在角落和申小生窃窃私语,徐小朵则和白女神一块儿给四个人做午饭。她俩虽然和姚仙子关系不好,但是帮做饭这个大家都知道能够引起观众好感度的事情还是会做的。


智能手表此起彼伏地蜂鸣起来。


“游戏者们中午好。现在将发布两个重要消息。”


“首先,由于一名游戏者弃权,补位游戏者已进入岛屿。补位游戏者真实身份将不会公布。”


“第二,由于弃权者的出现,隐藏支线任务今天开始正式启动。”


“从今天开始,每天将会有三个小时的‘捉迷藏’时间。其中一名游戏者将被任命为当日的‘杀手’,‘杀手’会有暗中投送的漆弹枪。只要杀手成功‘杀害’一名游戏者,当天不需要进行投票。如果杀手没有成功杀害他人,则当天投票淘汰一人,且第二天,前一天未成功的杀手GPS位置会被准确定位且公布给下一位杀手。”


“祝各位游戏者,玩得愉快。”


下一秒,屏幕上就显示出了一个三个小时的倒计时。


Camp里几个游戏者马上抬起了头,慌张且怀疑地打量除自己以外的其他游戏者,只怕身边人就是“杀手”。


节目播放到现在才不过短短的近半个小时,收视率就已经达到了上一次播放收视率的峰值。微博上面的同步讨论量也在节节攀升,到目前为止#新游戏者是谁#和#捉迷藏游戏#两个话题已然占据了热门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节目继续播放中,下一秒画面里出现的一名男游戏者旁边出现了“今日杀手”的字幕。只见他低头看智能手表看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然后还是认命地按照地图GPS提示在自己附近找到了空投的漆弹枪包裹。


“你看,他应该是决定行动了。”旁白的评论主持人之一说。


另外那名毒舌主持人附和:“那肯定,聪明人都该知道只能选择‘杀’的咯,否则第二天自己就要往死里逃啦!”


这时候男游戏者已经行动了,他迅速地拿出漆弹枪藏到身上,然后把自己的野营背包藏到了灌木丛里,似乎是为了更利于行动。


“哎你看看,他往哪个方向去了?”毒舌主持人问。


男游戏者干脆利落地朝一个方向毫无犹豫地狂奔了过去,不一会儿他的随身摄像机就拍摄到了他非常坚定的目的地:是一片位于礁石群中的狭小沙滩,背风又有平地,海浪一拍一拍地舔着金黄色的贝壳海沙。


但是他跑几步路就停住了,似乎这并不是他本来预料中的情景。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小跑了过去,在几块明显人为垒成的石头边上跪下来,拿手搓了搓石头上明显是燃烧后附着的黑碳。


“哦,我知道了,这本来该是有人待在这里,然后他知道这里有人,想过来干脆‘杀’了这个,结果发现人跑了对吧?”主持人兴奋地喊。


另一名主持人那边迅速回答:“啊我查查每个游戏者的定位变化……哦,本来在这里的是王俊凯诶……哎哟,幸好幸好已经跑了哈哈……”


这时候镜头里的男游戏者很是懊恼地踢开了一地的石块,但是不放弃地循着沙滩上凌乱的脚步,离开了海滩,消失在了森林里。


下一个镜头,就是王俊凯在森林中狂奔的镜头了。


他身高腿长,又从小就是唱跳歌手出身,柔韧性和耐力都不错,但是背着的野营背包明显影响了他的速度。GPS数据显示他前面就是camp,身后又是紧追不舍的“杀手”男游戏者,主持人们于是一致认为他会选择进入camp,把自己丢进大范围的目标中就多了胜算。


也算是运气好,他正迈着长腿在树林里飞速地穿梭,眼看着前面就是camp前面的溪流和木桥了,岔路的另一头刚好出现了另一位男游戏者,以及从最一开始就歌手一起的那个女游戏者的身影。


王俊凯的反应快得惊人,连主持人和观众在提前会给来人大镜头写真的条件下都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一手解下野营背包,顺势靠冲力把背包扔下了低矮的溪谷,另一只手伸手撑地,然后整个人蜷缩一滚,就滚进了旁边的灌木丛。


这一系列动作只能用秒计算,因为几乎是同时,背后的“杀手”就出现在了这条小道上,和岔道那头的人撞了个正着。


那“杀手”奇怪于突然消失的王俊凯,但是身体已经条件发射地加快速度去追逐那两个游戏者了,也就根本不会再自己搜寻小道旁边的灌木丛;而那两个游戏者则本来就是在高度紧张之中,看见“杀手”后的反应也已经算快速,两人马上转身一左一右地分开了逃跑路线。


危险就这样被巧妙地转移了过去。


镜头切换到了王俊凯角度。


他视野里的另外三人消失很久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起身,先扔了一块大石头到小道上发出了点生意,观察了一会儿的确已经没有人,王俊凯才从灌木丛中直起身子来。


评论的两位主持人这时候才有机会从紧张的情绪之中反应过来。


“我……我的天哪……”毒舌主持人说,“他反应力太惊人了……”


“……我也不知道该评论什么了……真刺激……”另一名主持人也愣愣地回应。


当然了,镜头里王俊凯的行动还没有结束。


他好不容易能松了一口气,抖了抖身上的草根,往溪谷边上走过去,想跳下去拿自己刚刚丢下去的野营背包。


这时候,镜头突然给了溪谷旁边人工石块垒好的溪岸一个近景,原来就在他往这边走过来的时候,一双细长但是有力的手伸出来牢牢把住了溪岸,似乎有人正想要爬上来。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往后弹了几步。


还没等他再往前看清楚到底是谁,那人已经用力地指掌一撑,半个引体向上,露出了脸。


王俊凯可能想象过一万次这两年不见,和王源重逢时的情景,但是这一万次里面没有一次会是这样的情况下:他刚刚夺命奔跑,全身汗得湿漉漉地,没有发型没有帅气的潮服,穿着都是泥渍和草根的野营冲锋衣。


但是他就是看到他了呀,也穿着跟自己一样的野营冲锋衣,笑着,不是那种笑到看不见眼的大笑,而是那种微微扯着上翘的仰月唇,眼睛还是亮亮的大大的笑,好像看着你的时候,是一片盛满星星的夜空一样。


“嘿,大傻子,你源哥来了。”


然后他就完全不顾旁边的智能镜头,也似乎不担心会被镜头那边无数观众看到地,朝王俊凯扑了过去,无比自然地伸出了双手。


画面里的王俊凯还瞪着圆圆的猫眼,似乎还处在震惊之中,但是也跟着无比自然地伸出双手,牢牢地捞住了朝自己扑过来的青年,然后一回手把他紧紧地按在了自己怀里。


下一秒,镜头切换到了被追逐的游戏者。


 


这一天小粉红论坛里的技术帖照旧更新了。


楼主先是好好地分析了一下目前为止所有游戏者的微妙关系。


“由于节目出现了一位‘不可说小姐’,那LZ也不得不为了自保,选择了不多主观地评价她的行为了。反正,大家都懂的~”


“现在先来说说目前为止的camp成员,不可说小姐,男模S,主持B,和X女星。很明显不可说小姐和X的确是和传说中一样地不和啊,B是蛮有情商的,她也不说偏袒谁,但是也不糊稀泥,常常扮演的是审判的角色,X和不可说小姐谁对偏谁。男模S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空有腹肌没有大脑啊……亏LZ曾经被那八块腹肌诱惑到过。”


“剩下的,就是分别都是一男一女成组的两对,以及各自单独行动的剩下男星。”


“但是,本期节目首次出现了一对男男小组,这个重点LZ留到后面说。”


“由于这一期开始坑爹的节目组又说开始了新的支线任务,整个游戏就变得更刺激,也变得更挑战道德底线了:选不选择杀死别人,选择谁杀死。LZ觉得这个支线任务会导致整个小组里互相之间的分裂和冲突越来越严重!如果最后不可说小姐和X女星不撕逼,LZ就直播生吃大蒜!”


技术贴楼主的最新更新就到这里为止了。


评论不乐意了。


“LZ呢?!LZ你还没说完啊?!LZ你快来分析分析我男神啊?”


“LZ已经去准备大蒜了吗?!”


“LZ已经消失在平行空间了……”


“这个帖子会从月经贴变成大坑么……”


第二天早上,楼主才姗姗来迟地又更新了。


“实在抱歉!因为楼主想好好八一八楼主已经路转粉的男星W在这一集里的表现,就去找了一些男星W和补位男星W2.0的历史!再后来就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废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这一期里W的表现。首先可能有人已经注意到了海滩边上的据点,主持人也查了GPS定位历史,说这是王俊凯之前待着的地方。说明他在接收到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放弃了视野过分开阔的海滩,进入了丛林。当然最精彩的还是他甩开‘杀手’的那一段。”


[点击大图].gif


“无论是奔跑速度、丢开背包方便自己隐蔽、隐蔽的动作还有那个丢石头的谨慎,都可圈可点。楼主觉得到目前为止,这个节目里面真正表现出来有超过观众预期的能力的,其实是男星W。”


“楼主之前也说了,这一期第一组男男两人组出现了,就是男星W和W2.0。不过……如果要楼主分析两人见面后的微表情分析,主观性已经会很强了,呃……楼主只能说……楼主还要继续补档他们少年时候的视频和饭制……不好意思……楼主先走一步了……”


 


王源到来的第一天夜晚,王俊凯很难得地支起了篝火。他之前每天晚上为了防止被其他游戏者发现,有不必要的麻烦,都是不生篝火的。他带着王源回到那个他白天放弃掉的小海湾的沙滩,用石头按灶台原理垒起来,然后生了火。


晚上野外的风景是真的美,月亮升得高高地,清辉洒下来,海面和贝壳沙滩上都因为反射,跟镀了一层薄薄的银子似的。王源闲适地窝在篝火边上,看着王俊凯支帐篷。


王俊凯没有问他为什么会来参加,王源也没有多嘴地说自己是为什么会来。


没有娱乐活动的夜晚,好像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无限地拉长,但是又很奇怪地,这每一个被拉长的分秒里,都令人惊异地给人饱满感,像奶茶里的爆珠,满满地承载了所有的美好味觉,一口咬下去,饱满得汁液都能喷出来。


王俊凯好容易支好帐篷,王源才慢腾腾地站起来,去拿自己的野营背包,一边动作粗暴地往外抽帐篷折叠枝干,一边嘴里还不耐烦地自言自语着。


“啊呀,这是什么呀,我可不会……要支多久啊……”


王俊凯一边拿手巾擦手,一边走过来拿脚踢了踢蹲在地上的王源。


“少来,别为难我也别为难你自己了,晚上我们俩睡一个帐篷就行,帐篷够大。你把你自己的睡袋抽出来就行了。”


王源保持蹲在地上的姿势,笑嘻嘻地抬起头来看王俊凯,眼睛依旧亮亮的,在黑夜里格外明显,他从白天见到王俊凯之后眼睛就一直特别亮,真的跟埋了星星似的。


“真的呀,王俊凯我跟你说。咱们可有五六年没睡一个屋过了吧?要是我太兴奋,晚上唠嗑到半夜,你可不许先睡觉啊,谁先睡觉谁就是小狗!”


王俊凯闻言无奈地冲他点点头。


他自己看不见他自己,也就不知道自己这一刻的表情,明明想要做出无奈的样子,却因为快咧到嘴角的偷笑,活生生酝酿出一股宠溺的味道来。






————————————————


忘了提:都不会在综艺里成为最后的幸存者胜出。



评论(200)
热度(2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