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闲敲棋子落灯花

我以为再不会有这样的日子了。
我曾以为再不会有这样的日子了。

五个月,足以咸淡多少岁月,足以起伏多少人心,足以让无数人来来去去,如同从不曾停歇的上川。
万般皆缘法。如同弟弟唱的那句,当船沉入海底,当人成了谜。
曾经的爱恋消失于天际,消失于芸芸众生。
万物之中,我们强求不得,也许只是换来人潮中,面目陌生的擦肩,暗里的缘分,早已经随着这五个月的波澜搁浅。

还好。还好。
你们还在。
纵使这世间喧嚣,纵使这天地混沌有恶念丛生,你们两个,却还是能屈膝对坐,下一盘不妙的棋。
棋未必妙,这对弈,我却是站在旁边,看得手中斧头把手朽烂,仿佛这一眼,便是世上已千年。

我听过太多关于你们的故事,细节,悲欢。
微博上也曾有人,会为一时的skinship和欢声笑语高兴或心塞。
可是这些,从来不能让我动容。

我呀,喜欢看你们来来去去的小拌嘴,小吐槽,喜欢看你们即使站在房间的两头,也若有似无的暧昧气场。喜欢看你们默契地分别做各自的事情,如同庸俗的鸡汤散文集里描写的那些最美好的爱情。

我喜欢你们。还好还继续喜欢着你们。
我也知道,这次的快活,亦不过是暂时的快活。
之后风霜雨雪,刀林箭雨势必不会少。
不过是充个电,看着绿色慢慢满格。
然后。
继续铠甲执矛前行。

评论(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