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三千娑婆· 楔子(?)】

不知道是不是楔子的楔子

 

星历3092年

 

王源快步穿过长长的走廊,他身上穿着的白色长袍被连带着微微鼓了起来,沿路守卫的士兵们在他经过的时候都会不失尊敬地对他敬一个无声的军礼。在一般情况下,他也是会冲他们点头示意的,只是今天是个例外。他焦急地无视所有人,飞快地走到走廊尽头的实验室门口,实验室门口的智能门锁自动扫描了他的虹膜,向内转开了实验室的门。

“罗教授,”他大步走进实验室,“‘一号种子’的各项生理数据反馈信号出现了异常。”

实验室里背对着他的白发老人转过身来:“什么?可是‘一号种子’明明被放置在了最安全的空间维度点,按理来说,是不可能被影响到的!”

王源皱着浓眉,向前几步,走到控制台的电脑前,修长十指快速地在主控器上打击了几下,调出了数据信号的接受界面,指了指数据图上一个不易被察觉的点:“您看,这个峰值的线条出现了锯齿,如果我们对其进行放大,并对数据的空间维度数值变化进行分析——”

他灵活地输入了几个数据:“这完全就是‘一号种子’被空间异常重力波在进行冲击的表征。”

罗教授低头看了看,沉吟了半晌,同意他的看法:“你说的没错,这的确是被冲击的表征。”

“可是‘一号种子’已经被放置在那个空间维度点几十年了。”王源棘手地说道,“‘他’不可以被替换不是么?”

王源自己进入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号种子”就已经存在了,他从最一开始就接手了“一号种子”的所有数据和信号交流任务。即使后来他因为天才的高智商和出众的能力而升职,迅速地成为现在的实验项目副负责人,他也不曾将“一号种子”的这一部分工作假手过他人。

罗教授看了看他,勉为其难地回答:“小王,虽然‘一号种子’是我们的第一个空间维度实验体,但并不意味着,他是不可替代的。现在我们的实验体已经多达二十一个,‘一号种子’是其中最早,各项生理数据、心理数据也最不可靠的。如果有必要,放弃‘一号种子’,也不是不可能……”

“我不同意。”王源白嫩的脸上显出凌厉的神色,额头上几乎沁出汗珠来,“‘一号种子’时间最长,他的所有数据应该是所有其他实验体的比对数据源才对,如果一旦放弃他,我们所有的分析模型全盘崩溃——”

“小王!”罗教授严厉地打断他,“异常重力波,这是我们无法去影响和扭转的空间现象!”

“可是我们可以去接回‘一号种子’!”王源急得口不择言,高声回答。

他这一句话说完,罗教授和他同时陷入了沉默。

半晌,罗教授低声开口:“王源,他,不过是个实验体……”

王源不说话。他紧紧地闭上眼,闭了好一会儿,才重新睁开,眼里似乎短短一瞬就染上了红血丝,再开口的时候,言语里却恢复了冷冰冰的理智:“我会作为副负责人独立上批联盟,我需要‘一号种子’的所有原始数据进行建模分析。”

他转身欲离开实验室。

罗教授在他身后低声说:“你是我半个学生,我知道以你现在的专业水平,我根本无法阻拦你。但我要提醒你一句,空间重力波的崩溃和冲击是指数爆炸式发生的,也许还未等你的申请审核批准下来,那个空间维度,可能已经彻底消湮了——”

如果空间维度消湮,意味着“一号种子”将彻底地不复存在,完全地消失在每一个宇宙和空间。

王源没有回头,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那我也会尽我所能。在事情没有走到彻底绝望那一步时,我不会放弃。”

回到他自己的实验室,王源关上了实验室的门,并且开启了所有人禁入的禁制。

他打开位于实验室最中间的三维投射仪器,然后走到了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安静地等待着仪器的启动,和三维投射数据的创建。每一次启动加上数据创建,都是三分钟,而他也已经记不得,自己在这几年里,一共等待了多少次三分钟了。

投射的光线抖动了一下,慢慢幻化出一个人形的模样。

宽厚的肩膀,笔直的长腿,高挺的鼻梁,还有坚毅的下巴,以及一双因为三维投射,而显得不那么真实的桃花眼。

“午安。”那个幻影冲王源扯出一抹笑容,“今天你打开联络器的时间真晚,我以为你忘了我了。”

王源沉默地看着那个幻影。他很想问问那个冲击波是怎么回事,对他的身体有没有影响,空间维度被冲击,是不是意味着他的身体要经历被空间撕裂的痛楚——

他不敢问,也知道问了得不到答案。

“‘一号种子’,”王源低下眼,打开手边的智脑,准备开始日复一日的数据输入工作,“报一下你的综合数据。”

那个幻影满不在乎地似乎观察了一下四周,“嗯……天气不错,反正宇宙嘛,你也知道,就是这样空空荡荡的,脚下看不到底,头顶也看不到顶,四周安静得很。”

王源在实验体观察日志上快速地打上“心态正常”四个字。

“空间感受呢?”王源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敢抬起头去直视那个幻影,“你作为‘灵’所支撑的这个空间稳定度如何?”

“很稳定啊。”那个幻影冲王源笑了笑,“所有星辰都正常地按照自己的轨道行走着……哦对了,”他突然话锋一转,说道,“昨天这个空间里,离我大约有几千光年距离的地方有一颗小恒星爆炸了,那颗恒星的爆炸时的光特别好看,内核是绿莹莹的,外面的爆炸波是很美的蓝色,我录下来了,传给你看看。”

王源的手边显示屏上突然出现了一段视频的接受请求。

他抬起杏仁般的眼,定定地看了那个幻影一会儿,低下头,按了接收。

“我看见的时候,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那个幻影笑着说,“你住在联盟的舰体最核心的地方,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也不能回联盟,每天只能在实验室和宿舍,或者士兵的酒吧或者赌场里消遣。一定很无聊吧。”

王源默不作声地看着视频里那个小恒星爆炸的画面。

他突然很想问对方,那你呢?

自从作为实验体被放置进空间维度,作为‘灵’支撑起一个独立又脆弱的实验性空间,每天像一个孤独的神祇一样悬浮在浩渺却又空虚的宇宙里,每天看见的,除了无边的黑暗,稀少的恒星,勉强能看见的行星,还有遥远的星云,就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

我孤独,那你岂不是比我更孤独么。

漫长的岁月里,无边的黑暗里,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只有自己存在的世界里——

他突然觉得眼眶湿湿的,连忙低下头在屏幕上漫无目的的划拉了几下,希望借此掩盖自己的情绪。

“怎么了?”那个幻影问道,他似乎瞬间就洞悉了王源身上突然开始出现的悲伤情绪。

“没什么。”王源匆忙地用手指抹去眼镜下的眼泪,清声咳了咳,“很美,我很喜欢,所以有点感动。”

那个幻影静默地看了他一会儿。

“我一切都好,你不要担心。”他突然沉声说,桃花眼微微垂下来,看着王源,眼神里不知道藏了什么情绪,却因为仅仅是三维投射,让人无法辨认。“我能每天都对你说,早安,午安,晚安,我就很开心了。”

他顿了顿,“如果有一天,因为各种……各种人力无法改变的原因,我无法和你说话了……比如我被转移给了别的实验人员……”

那个幻影似乎想从投射台走过来,只是尝试了一下,又无奈地放弃了,“你要相信,即使那种情况发生,我心里每天对你说的早安,午安,和晚安,也是永远不会变的。”

王源脸上显现出痛楚神色,他慢慢地闭上眼,弯下了腰,把脸埋进了自己的实验白袍里。

“一号种子”看他这个样子,嘴唇蠕动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他冲着王源的方向遥遥地伸手,装作自己真的抚摸了一下王源埋在膝盖间而露出来的后脑勺一样。

然后他在王源重新把头抬起来以前,收回了手。

王源的脸上满是泪痕,他草草地抹了抹眼泪,看着投射台上的幻影,说道:“……你相信我么?”

“一号种子”似乎有所猜测,抿了抿嘴:“我相信你。可是——”

他还来不及说什么,王源已经快速地说话了:“我是联盟最年轻的主项目负责人之一,在联盟被称为不世出的天才……我不信我维系不了你的稳定,我也不信,就算面对重力波的冲击,我会束手无策,放任你最终走向消湮!”

“……你知道了。”那个幻影低声说道,“我早知道,瞒不过你的……即使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篡改了反应数据,但是聪明如你,又会怎么看不出呢……”

王源站起来,慢慢地走近反射台。

那个幻影看着他走向自己,也张开了自己的双臂,然后用投射的三维虚拟身体,把对方拥入了怀里。

即使这个拥抱,其实只是他和他在不同的空间里,拥抱空气。

“我会等你,来拯救我。”“一号种子”在王源的耳边轻声说道,“在那之前的所有被空间撕裂的痛楚,我都会忍受着,因为我相信你,你会来。”

王源闭着眼,想象着自己这一刻真的拥抱着对方的实体,脸凑在对方的胸膛上,只是怀里的空落落,只让他感觉到了无力和绝望。

“好,你等我。”王源说道,“只要你不是被卷入黑洞彻底消湮,即使你被空间撕裂,只要你还存在着……我一定会来找到你。”

幻影直起身子,用自己虚无的手温柔地摸了摸王源的头发和脸颊,然后在他的额头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距离如此近,王源几乎错觉自己的额头真的有微风拂过,还有一个温存的吻。

“只要你不忘记我……我就存在着。”“一号种子”微笑着说。

实验体的三维投射交流限制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而他们彼此都无法确切地去预知,这是不是最后一次交流,以至于连从前看来简单的告别,都变得格外煎熬和困难。

王源突然伸手,似乎想要去拉幻影身上穿着的银白色制服,但是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的无效,于是连忙开口:“等、等一下!”

“嗯?”幻影微微低头看他。

“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真正的名字。”王源抬起头看那个幻影。

“一号种子”闻言,脸上愣了一愣,“名字?哦……你说的是我成为实验体以前,真正的名字。”

“王俊凯。”

“我叫王俊凯。”

“和你一样的姓氏,少年俊廉的俊,凯风自南的凯。”

“王源,不要忘了我。”

他的身影,随着他的话音落地,消失在了虚无之中。

空荡荡的实验室里,剩下了王源自己。

他慢慢地拢紧双臂,似乎要抱紧那个幻影存在过的那一团空气,可是最终双臂收紧,怀里却空无一人。

王源绝望地慢慢蹲了下来,把自己的脸,埋进了膝盖里。

他们的爱,从来都存在在不同的空间,无法触碰,无法共存,连指尖的接触都只能是无望的幻想。

而如今,这脆弱维系着的动情,却面临宇宙的审判。

 

星历3092年,对于联盟的大多数人民来说,只是普通的一年,但对于科学界空间发展领域的研究来说,却是值得永远载入历史的一年。

这一年,“种子项目”的第一位空间支撑实验的人类实验体,前联盟少将王俊凯,被突变的空间重力波冲击,跌入了重力波撕出的空间缝隙,并就此无影无踪。

紧接着,由空间发展领域新锐科学家王源带领的“神启”项目启动,在社会各界人道主义舆论的拥护下,正式开始寻找第一位实验体王俊凯少将,并借此探索不同空间的可能。

——只要你还存在着,我就一定会找到你。

——只要你不忘记我,我就永远存在着。

————————————

只是一个冲动

谁知道会不会好好写呢_(:зゝ∠)_

评论(59)
热度(539)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