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演员·凯源·chapter 39】

 

Chapter 39

 

王源的表现太过自然,以至于在场几乎所有人都顺理成章地认为,即使被扒出来的小号是王俊凯和王源的,也不过是因为他们两个关系好罢了,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余可深究的东西。

越遮遮掩掩,搞不好众人越容易想入非非。

整个晚会里,王源的主持台风表现得出乎众人意料地好。并不是说有多专业,只是主持这事情,紧张不紧张,有没有出纰漏,接梗自然与否,说话的逻辑和耐听程度,台下人都是一目了然的。

王源的亮点在,他急智,接梗很好,而且废话比较少,逻辑性和条理性非常强。

仅仅这几点,就已经很难得了。

娱乐圈藏龙卧虎,高手众多,不说青壮年期的男演员,就算要数一数和王俊凯还有王源一样从年少时就走红到现在的男演员,也能数出那么几个佼佼者来。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要保持自己的辨识度,还要不断地前进学习在观众面前更新形象,实在不是一件易事。

“他倒是,入行这么多年,眼神还是这样。”中场休息的时候,旁边王俊凯的朋友突然感慨,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什么?”

“我说王源啊。我曾经揣摩过他的戏,觉得他是那种……演的角色即使苦大仇深,也眼神清澈的苦大仇深,很难得,不说合理不合理,也算是他个人魅力的体现吧。”

王俊凯转回头去看台一侧在仰头喝水的王源,沉默了一会儿,回答:“但他很聪明,他并不是什么都不懂的。”

“那当然了,”朋友马上反驳,语气里竟表现得非常了解似的,“别看他似乎总是笑眯眯的……起码是有人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其实他门儿清……诶,这样说起来他和你真是差蛮大的。”

王俊凯本来就已经因为朋友这样毫不顾忌的评头论足,对王源的过度了解感觉不满,听到这句,更是心里不爽地迅速蹙了蹙眉:“怎么就差蛮大了?”

“你是有侠气的人,你懂吗?”朋友似乎说上瘾了,“你最适合的角色就是那种,一出场就是秋天,青衣,长剑,十步杀一人,想要平江湖一切不平事,杀世间一切该杀人,正天下一切大义的年轻侠客。”

“……”

“王源呢……王源适合那种被宠坏了的少爷角色,小王爷,拿个扇子那种。耍赖,调皮,聪明玲珑,但是又看得穿所有人背后的大悲和大苦,只想渡人……”朋友托着下巴满意地点头。

王俊凯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略微有点引开话题目的地回应了一句:“……你怎么不去当编剧?”

“如果我当编剧啊,我就写,侠客和小王爷闯荡江湖,结果被小王爷拉下水卷入阴谋纠纷,为了救小王爷而死,小王爷最后找到了幕后最大凶手,但是救不回侠客。然后小王爷从此心灰意冷,看穿红尘,在江湖销声匿迹,僧衣持钵,浪迹天涯……”

够烂俗。

王俊凯心里暗暗地想。

但是谁让朋友之前说了前提是这两个角色是他和王源为原型的?

忍不住思维稍微发散了一下,连脸色都阴沉了几分,镜头扫到他这里的时候,别人还以为他是因为下一个即将颁发的年度最热门男演员奖项提名而紧张。

不过最后这个最热门男演员奖还是被一位青年前辈拿走的,对方出道也有十多年,三十多岁以后有了成熟魅力,反而圈粉更厉害,是位被无数女网友捧上天的“国民老公”。

王俊凯没得到这个奖项,也算是意料之中,资历没到。

王源的主持部分终于在中场之后结束,他下了场往后台走,恰好迎面走过来xx之夜这个xx平台的CEO,因为一会儿会有一个奖项需要他颁布,所以站在后台这里准备。

看见王源,过来打招呼。

这执行总裁年过四十,但是身材容貌都保养得很好,一看根本不会让人觉得有四十往上的年纪,要说成熟魅力,倒真是有一点。

王源听说过这个卓姓CEO荤素不忌的小道消息,说是男明星女明星都玩,所以对方走过来还有点距离的时候,王源就故意迅速地伸出手去假装要握手,拦住了对方靠近的动作。

“您好卓总,”王源说,“好久不见。”

这卓总虽说喜爱美人,但不会强硬下手,嫌弃这样“没情调”。他是那种更喜欢糖衣炮弹,金钱攻势,浪漫招数使对方自动地到身边来的人,所以这时候即使对王源似乎有点点好感,但是还是要保持风度的,于是就在原地站住了。

“你好呀,小王。咱们关系那么好了,就别生分了。我叫你源儿怎么样?”他笑眯眯地说,伸手过来握手,手腕处价值不菲的钻石手表亮晶晶的晃人眼。

王源内心翻了个白眼。

“不不不,”他笑着说,“您这么叫我我怎么担待得起,您是长辈,叫我小王就好,千万不要客气。”

王源一边这样回答,一边迅速地伸手过去和对方握手。

本来想也马上缩回手的,谁想到对方一力就钳住了自己的虎口,攥着自己的手不撒开了。

卓总甚至还用手心暧昧地搓了搓王源的手心。

他的相貌也是那种浓眉白肤的类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油腻感。

“你怎么这么说话呢?你叫我长辈我可就要伤心了呀……”

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是xx的工作人员,看见自己顶头上司在有意无意地猎艳,哪里敢过来说个话,早就退避三尺远了。

王源不是那种分分钟会跟陌生人翻脸的人,他总喜欢留三分人情在,这时候被对方这么一弄,虽然很不高兴,但是也不会高声吸引旁人过来,毕竟对彼此的名声都没什么好处。

这卓总可能就是想到了这点,所以肆无忌惮。

巧就巧在这里,也恰恰好,王俊凯看见王源下场,当即就跟身边的人说了一声,借口上洗手间,往后台这边走来了。

整好撞上那卓总握着王源的手揉着的画面。

王俊凯到底不如王源的性格沉得住气,他虽然没有立刻发作,但是眼神马上就凌厉了起来。

他脚底下迈着的步子很明显地顿了顿,然后走过来,假装并没有发现这边的不对劲,大力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然后半扶半环住地把王源往自己身后用力地带了一下。

“王源!好久不见!——诶,这不是卓总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源已经被他的动作带到身后了,王俊凯顺势伸出手去握住卓总空出来的手。

“今天晚上多谢您的邀请。”王俊凯客气地说话,嘴角还是带笑的,眼神里的戾气却挡也挡不住。

对方一时间竟有点被他的气势震住。

勉强和王俊凯说笑了几句,恰好工作人员过来催他上台颁奖了,那卓总才匆匆离开。

这一处拐角一下子清静了许多,工作人员都因为刚才卓总在而离开了,现在只剩下了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

王俊凯前后看了看两个方向的走廊,发现没有旁人在场,这才转回头来,语气不虞地出声,隐隐甚至有斥责的味道:“别人握你的手你就让他握?”

王源哪里想得到王俊凯和自己三个月没见面,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一下子气性上来了,嘴上不饶人:“关你屁事?你以为你是我的谁?”

“你……你这是要气死我。”

“那你自己气死好了。”王源说,“哦谁跟你一样的,都不用讲人情的?”

“跟这种人讲什么人情?”

“啊哟你厉害,那你去当总裁好了呀。”

“哦你是想当总裁夫人是不是?嗯?”

两个人唇枪舌剑一来一往,活脱脱两个小孩。

王俊凯又哪里说得过伶牙俐齿的王源,几个回合之后就力不从心了,生着气但是又不知道反驳对方,于是转身就走。

王源一看不妙,连忙把人拉住。

“……你就这么走了?”他心想自己的撒娇耍赖打滚要糖吃四大步骤都还没开始呢,对方竟然撂挑子不干了,是不是真的被自己气坏了。

空荡荡的走廊,大理石瓷砖的地面反射着白炽灯冷冷的灯光,一大片让人错觉是雾气的白光,晃得人有点沉甸甸的睡意和模糊感起来。如果有人从大厅里或者从另一个方向拐个弯过来,站在王俊凯和王源的地方,马上就能注意到两个方向的来人;但是也意味着,对方马上就能看到他俩。

看到他俩像两个傻子似的,王俊凯站在前面想往前走,王源站在她背后扯着他西装的衣角。

王俊凯装作不耐烦地转过身。

王源看到他转过来了,连忙伸出手去,像小孩子抱大人一样,先是双手环住他的脖颈,然后自己整个人几乎挂到了对方身上去。

王俊凯的手恰好可以扶住王源的腰,他轻轻巧巧地用自己双手的虎口处把住王源的腰,把他往边上带。

他之前就看好了,这里有一个侧边楼梯的消防通道门。

门打开,里面是黑咕隆咚的一片。因为只是消防通道,所以楼梯间很狭小,也没有声控灯,等消防门在王俊凯和王源身后关闭,整个楼梯间就完全陷入了黑暗。

王源依旧保持着挂在王俊凯身上抱住他脖子的姿势,王俊凯也依旧保持着环住王源腰的姿势。

沉默就这样笼罩着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只是安静地听着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面彼此非常明晰的呼吸声。

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胸口,还能听见对方扑通扑通一声一声均匀又有力的心跳声。

这才有两个人又见面了的真实感。

“……你记得小时候那次在酒店里我抱你吗?”王俊凯突然开口问,声音即使压得很低,在这个楼梯间里面依旧隐隐有回身。

王源想问他说的是哪一次。

他们俩十几岁的时候有段时间,跟对对方有肌肤饥渴似的,一天到晚总想着抱抱对方,碰碰对方,太多时候旁边都有工作人员在,不好太过分,光明正大的情况下,两个人就会选择用打闹和摔跤的方式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想要触碰到实质的对方的渴望。

但是还没问出口,王源就知道对方说的是哪一次了。

是刚刚走红的时候。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很伤王源的感情,王源很憋屈地问王俊凯为什么明明自己这么努力了还要被人骂,还是有人不喜欢他,而且每一次都很尽力却总是做得不够好,以及为什么这个社会上有那么多的不公平。

王俊凯没法回答。

看王源实在很难过,十几岁的王俊凯就像一个哥哥一样地去搂住他,拍他背部安抚他,然后两个人不知怎的就抱在了一起,王源跟树袋熊一样死都不撒手,脸埋在自己的衣服里连抬都不想抬起来。

年少的王俊凯只好抱着对方,把他带到床边上,然后抱着他一起躺倒了床上去,任凭王源在自己的怀里面哭的泪流满面,微微打着嗝,像小猫吐奶一样地发出嘤咛的声音。

他们就这样抱着抱了很久很久,久到那天重庆的夜幕灯火初上,又到深夜人烟灭尽,两个人才在深夜保持着这样互相抱着的姿势,沉沉睡去

两个小孩子那时候似乎是凭借这样的亲热,依靠着对方,去从对方那里汲取这个世界不多的温暖。

是互相舔舐伤口的两只小兽。

“……我记得。”王源回答。

那是他少年时期的太多美好回忆里太普通的一次相拥而眠,但却是很后来一段漫长的痛苦时光里,所能回想起来的最初的征兆和伏笔。

可是他不会告诉王俊凯的。王源想。

很多很多事情,很多一个人承受的痛苦,他没有勇气说出口,也觉得没必要说出口。

很多想念、折磨、犹豫、放弃。

放弃后自己的的决绝和冷酷。

还有那些漫长的、没有对方参与的孤独岁月。

只要自己能抱住现在能够抱住的温暖,就很好了。

王源想到这里,搂住王俊凯脖颈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他把脸埋在王俊凯的修长的脖子和颈窝的地方,脸朝里,一呼一吸之间都染上了对方身上的气息。

王俊凯本来握住王源腰部的手,往上移了移,移到了背部,然后紧紧抱住,往自己身体的方向摁,似乎有很希望把王源揉进自己身体里的冲动。

“……我很想你。”王俊凯俯在王源耳边说。

暖暖的呼吸喷进耳廓,像席卷而来的一场龙卷风。

“我也是。”王源回答,眼眶湿湿地。

就好像太多太多年前那样,我在人群中独独递给了你一把打开圣诞礼物的剪刀,你却从此记住了娃娃脸的我,霸道地牢牢把我圈制在了你的身边。

谢谢你找到了我。

也谢谢你,抓住了我。

 

————————————

一直都有在慢慢暗示 这个虚拟故事里什么让他们分开

没有认识到自己内心、双方误会、双方逃避、双方放弃 这些都是


之前的评论都有看

关于come out我一开始的确想得很直接 但是有个评论的大概意思是 没有先行者就不可能有历史进程

首先 作为严重自由女权主义倾向分子 我很欣赏这样的想法 并且如果是我自己身上 我也不惮于成为这样的斗士 人类文明本身就是一个由牺牲才能铺垫不断前进的过程

但是——我下不了笔

即使我只是在写同人 只是一个虚构的纸上乌托邦 但是对他俩 我真的 下不了手让他们去经历这个情节 连脑补这个情节现实里的任何反弹我都觉得难过

但是同时我又清楚 理论上接受一个观点和实际能去做而不是推诿 这之中的人格强大程度差了十万八千里 ……

嗯 反正就是no comment 延后不置评 希望大家都能有正确和相对正确的观念就好了


今天一边写的时候一边在睡觉 等清醒了发现四分之一不知道是怎么写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的高三笔记事件重现

评论(100)
热度(1918)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