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凯源·演员·chapter 26】

Chapter 26

 

王源愣了一愣,但是没说什么,而是从王俊凯的禁锢中挣脱出一只手来,然后用力地把对方推开:“好好说话。”

王俊凯这才笑着放开他,一只手伸到玄关的电源总开关那里,啪一声打开了灯。

其实两个人只不过是一天没见到,但是当暖色灯光倏然地充斥整个空间,对方的脸在灯光下如同预料地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会隐隐心底有一处空洞感被填满的了感觉。

他们俩太熟悉彼此了,导致这段感情从彼此默认的开始到现在,似乎都没有“热恋期”这个过程,他们不需要去探知对方,不需要去习惯对方,就像互相嵌合的齿轮,只要嵌合上了,就不会有碰撞的火花,理所当然,也就不需要磨合。

“不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被出局的?”王源扳开王俊凯横在自己面前的手,淡定地往房间里走,一边走一边脱了外套和袜子,王俊凯只好一脸无奈地帮他把衣服捡起来,顺势就拿着王源的袜子进了卫生间。

卫生间的瓷砖是大理石,所以王俊凯在卫生间里说话,声音听起来就有种空空荡荡的感觉:“都怪这游戏太荒唐了,设置的出局触发行为是开灯,我就是开了个手机灯——”

王源往胳膊上卷袖子,换上酒店提供的拖鞋往卫生间走,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还别笑,有个比我惨,就是去上厕所而已,上厕所怎么可能不开灯……bang,出局了。”

王俊凯看见王源满脸带笑地走进来,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哎,你要不要洗澡,要洗澡就现在洗,把内裤换下来,我现在给你洗出来。”

他一边说还一边抬手示意了下满手的肥皂泡,洗脸池子里浸着两个人的袜子,表情正经到不能再正经。

王源本来只是想过来洗把脸,被他这么一说还真觉得身上痒痒,但是要让他当着王俊凯的面脱衣服进浴缸,这事儿他少年时候还会做,现在绝对不行了。

于是他白了王俊凯一眼,从旁边的浴巾架上抽了一块大浴巾走出了卫生间,没过多久,就光着上半身,下半身裹着浴巾,手里拿着内裤走了过来。

“喏。”他把内裤往洗脸台上一放,扭身就往浴缸那边走过去,弯下腰去开水龙头试温度。

王俊凯在王源拿着内裤走进卫生间的时候,就旋风般地扫了一眼。王源还是偏瘦,作为男生,也不可能真的和女孩子的皮肤一样细嫩凝脂,但是那些,比如比小时候稍稍厚实的肩膀,锁骨往下顺着偏白皙的胸膛一条径直到小腹处的肌肉直线,不是特别明显的腹肌,然后旁边两条隐隐约约的人鱼线。

怎么看怎么可爱。

王俊凯心里想。

现在也是,王俊凯稍稍抬起头就可以看见对方背对着自己弯下腰去开水龙头的动作,手搅着水,间歇地还因为水过烫,嘴里不停地发出嘶嘶的抽气声。

王俊凯收回眼神,手上搓着袜子的动作加重了一点。

晚上两个人照例是一起睡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王俊凯比往常要似乎更黏糊一些,长手很是强硬地把王源的脖子捞过来,隔着棉睡衣揉搓他的背部,小腿还故意地放到王源的小腿上摩擦着,两个男孩子的腿毛都硬硬的,越摩擦反而越糙也越燥。王源从被窝里抽出手,用力地拍了一下王俊凯的额头,他才不甘不愿地消停下来,放松了摩挲王源背部的手,在暖暖的被窝里,从王源的肩膀一直摸到他刚才拍自己额头的手指间,又捉住他指尖的一点点,然后就似乎心满意足了似的,沉沉睡过去。

王源也这才放下警惕心,放任自己沉入梦乡。

第二天两个人哪里都没去,光在酒店里窝了一天。

起得就很晚,起了之后让酒店送了餐当早午饭,然后就一起窝在沙发上玩手机联机游戏。

这之中两个人的经纪人都一前一后地来过,见到他俩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还玩成这个样子,劝说无果,到后来只能和对方聊天,等到吃晚饭的时候,他俩甚至嘲弄了一下没办法逛街的凯源两个人,然后肩搭肩地去附近找烤串店吃烤串喝啤酒去了。

王源对此甚为鄙夷。

因为两个人都歪歪扭扭地倒在沙发上,于是王俊凯笑着顺势用两条长腿夹住王源的腰:“别难过,等什么时候有空了我半夜带你出去吃烤串,总该没什么人了。”

晚上两个人又点了外卖,一起看《犯罪证据》。这一期的犯罪证据节目就是昨天王俊凯去录制的内容,因此两个人都看得不亦乐乎。和自己去参加录制不同,真正节目放出来的视角是上帝视角,所以很多昨天王俊凯在录制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可以借由摄像镜头被呈现出来,他这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最后是明星主持人里的队长找到了决定性的证据,推理出那个当初受害人现在的丈夫就是凶手,赢得了比赛。

“你发现了没有,他们的推理戏放在私底下和镜头交流的时间更多,谁都像你个二愣子似的,想到什么说什么,看到什么就抢先一步去碰?”王源的语气里有数落的意味。

“没有人站出来,那就只能我站出来咯。”王俊凯回答。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侧脸,一时没办法反驳他。

从少年时开始,他就逐渐地看到了这个人身上那种自己没有的一往无前的勇毅,即使很多时候颇有点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愚勇,但是在这个人人如履薄冰,人人瞻前顾后的圈子里,他这样的性格就显得尤为可贵了。

“……好,下次我们一起去参加这个节目。”

王源一边说,一边直起身子,趁着王俊凯没有防备,凑过去在他的嘴角处啄了一下。王俊凯被这一啄猛地一惊,迅速侧过身来伸出手去抓他。王源笑着往后仰,身子往后退,顺势还拿脚胡乱踩,想要以此抵挡住对方,但王俊凯还是迅速地钳制住了他的肩膀,然后整个人压了上去,又是一阵吮吻。

 

炎热的夏天终于来临,但是对于王俊凯这类偶像明星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暑假开始,随着学生放假,商业活动的行程必然会增多。除此之外拍戏也没办法拉下,这时候最怕的就是接古装戏,明明是酷暑,还要穿厚重的道具衣袍,如果遇上排戏问题等一天,整个人真的能热到蒸发掉。

幸好现在接不接戏,接什么戏他自己能决定,所以他最近推掉了所有的角色邀请,想要完成自己之前一直想做,但是被从前的公司束缚着做不了的事情。

“演唱会?”经纪人惊愕地看着他,“可是你已经好几年没有出单曲了。”

“我本来打算好的就是怀旧,唱以前的歌而已。”王俊凯回答,“以前组合的歌,或者是我自己那几支单曲。”

经纪人不知道他怎么有的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但是王俊凯自己知道,他其实已经心里暗暗计划一段时间了。

——即使他并不是音乐科班出身,唱歌也从来都是他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算他从来不会公开说明。

“那……只办一场吗?地点北京还是上海?”经纪人见老板都发话了,也不能不执行,首先考虑的就是演唱会的具体地点。

王俊凯歪坐在单人沙发椅上,两只脚翘着二郎腿放在一边的扶手上玩手机,听到这句,把腿放了下来,直起身子,很是诚恳地看着经纪人:“我知道你很有可能不会同意……但是,我想把演唱会放在重庆。”

重庆这一等级的城市,通常情况下都是排在北上广后面的,因其人流量和购买力都未必达得到大城市的水准,但是好处在于前期的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会少很多。尽管有预料王俊凯不会正常出牌,但是乍一听到,经纪人还是条件反射地想要反驳。

“你真的不再想想?”

王俊凯摇摇头,站起来:“就这么决定了。你先帮我联系工作室让我好好声乐训练一段时间才是正经,否则这么久没在演唱会上唱歌……”

经纪人只好不再多说什么,他对于王俊凯认准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这个性格特点已经看得不能再清楚了,反正多说无益,又何必多费口舌。

等经纪人离开办公室之后,王俊凯又拿着手机刷微博,草草地刷了点王源最近一些活动的前线照片或者机场图预览,顺手存了几张他觉得比较好看的图。

这次两个人分开的时间有点久了,自从王源上次在脱口秀里爆出“已经有家庭”这个惊天的料之后,一些狗仔工作室和粉丝跟他跟得更紧,加上王源也的确因为学生奥斯卡的获奖,被邀请去参加一些座谈会,或者见一些圈内前辈,而王俊凯则按照档期一场一场地跑一些必须参加的商业活动,所以两人一直保持着远距离恋爱,甚至连偶尔在一个城市里,都不敢冒险去见对方。

王俊凯也就是脱口秀刚刚播出的那天,凭着脱口秀的借口压着对方为了消火蹭了一回,后来就再也没有机会。这太过长久的见不到面导致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现在网络上对于王源的对象的传闻可谓是甚嚣尘上,猜测的版本不知凡几。其中最流行两个版本,一个是他在美国结了婚,对象是美籍华人,世家之后,财富如山。这个版本似乎太过戏剧,所以相信的人不算特别多。另一个版本就更加有鼻子有眼一些,对象是王源前些年刚单飞之后曾经传过绯闻的对象,国际名模方小姐。王源和这位方小姐也的确关系不错,偶尔一起吃茶的关系,因此被街拍到的照片真的不少。

王俊凯刷微博恰好看到有个大营销号博主发了条长微博,内容是关于王源和方小姐这几年来互动的粉红合集。

王俊凯抱着看笑话的心情点开看。

微博评论、点赞、王俊凯从来不玩的instagram的评论和点赞,甚至还有一些一看就是在美国的合影。

其中有一张尤其扎眼,背景似乎竟然是迪士尼,两个青春靓丽的男女戴着米老鼠的头罩,冲着手机镜头笑得颇为耀眼。即使照片里不止他们两个人,还有别的朋友在旁边,但是他们俩就是给人一种格外般配的感觉。

游乐园。

王俊凯冷着脸点左上角的返回键,因为心情烦躁,点了两次才返回成功。

这天晚上两人按惯例视频通话,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了一会儿,才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问王源和那个方小姐。

“你知道我跟她没关系……”王源无奈地安抚他,“要是媒体挖出前女友之类的,还能理解,可是我和她是真的从头到尾都没有那个关系过,你在担心什么?”

“可是你和她是真的关系好,不是么?”王俊凯不领情。

王源对于这点倒是没办法反驳,他一直欣赏那种气质冷但是细品有味道的女性,对于有气场又沉稳冷静的人有一种天然的信赖感,也大概是因为他自己是太聪明太伶俐的人,所以在这种本身的人品和修养有保证的人身边,会比较轻松一点。

王俊凯承认自己隐晦地想让王源和对方断交,但是这么幼稚的话他实在没办法说出口。王源不是猜不到他的想法,但是就因为这样虚无缥缈的绯闻就和一个朋友断交,也太无聊了一点。

两人这天的视频交流有点不欢而散的味道。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算了,王俊凯还想着等彼此的气性过去了,再哄对方几句就能和好。没想到过了没几天,王俊凯照例在录音棚里训练的时候,好容易偷个懒刷微博,又刷到王源和方小姐同时出席某地奢侈品牌旗舰店开幕活动的新闻。

这回是真真切切的媒体照了,照片上两个人站在台下说话,头凑得很近,虽然王源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那个方小姐脸上却是真真切切地挂着笑容。

标题也为了吸引眼球,取得很夸张:“恋情曝光?青年导演和名模的世纪爱情”。



——————————————

最一开始设计时是想把推理过程完整写出来的

现在情景需要 就略过了

打我啊



评论(128)
热度(1717)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