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凯源· 演员· chapter3】

 

Chapter 3

 

洋酒后劲凶猛,宿醉造成的虚弱困扰王源足足一个星期。之后恰逢元日前的本系新年派对,于是朋友前来相邀同去的时候,他非常之坚定地想要拒绝掉。

朋友嘲笑他:“届时你拿一杯柠檬苏打水,放几片水果,骗别人是鸡尾酒就可以了,哪有人真会来闻闻你喝的是不是酒?”

洛杉矶的阳光明媚到不似真,两人从街边果汁吧里买了水果奶昔,大号纸杯哧溜哧溜喝得不亦乐乎,然后一同走去街对面的教学楼上专业课。

“也不是因为这个,就是觉得吵,想想都觉得脑仁炸得疼。”王源苦笑着说。他从那天酩酊大醉之后便在朋友面前闭口不提缘由,一众的朋友都知道他心情不好,却也识相地不会多问。

“不是我说,”这朋友看看他神色,小心翼翼想要开导,“你如果真是因为感情觉得不开心,那怕什么,咱们专业还少美女不成?到时候看看有没有顺眼的,试试看也成啊。”

他这话说得中肯,也算是成功点拨了王源:既然念念不忘的朱砂痣心头血都跑去结婚了,那他也真的该学会放下,然后往前走了。

之前谈的恋爱不能说不认真,但是说到底还是没全心全意地试着打开自己付出一次过。总有点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束缚在。

但是现在,已经没束缚了。

“……成吧。”王源沉吟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松口回答,“我去看看。”

朋友笑着拍拍他肩膀。男生之间往往不用解释太多,也不用安慰太多,从来都是意会就好。

新年派对放在了学校附近一家蛮有名气的酒吧里举行,专业老师请客加上学生众筹,不仅包下了场子,请了DJ,据说到时候还有学校里玩乐队的学生来捧场。晚上九点才终于开场,除了少数不太合群或者不喜欢派对的学生没有来之外,场子里估摸着站了百多号人,除了本系的,还有别的系来蹭派对的。

王源一进酒吧就瞅准了角落里看着就舒适的沙发位,长腿几步迈进去窝着不愿意动了。“给哥去拿杯气泡矿泉,”他从钱包里摸出一张银行卡,食指中指两个指头松松地夹着,递到几个朋友眼前,连这样的姿势都能被他做得公子哥气质十足,“信用卡,你们刷了写我名字就成,你们自己想喝什么也用我卡买。”

他这个脾气其实妙得很,够骄纵,够少爷,但是奇怪的是身边的朋友都乐意捧着他顺着他。一半可能是因为他长得漂亮,跟雕出来似的玲珑精巧,使得被使唤到的人都心甘情愿。另一半还是因为他能把那个度把握得刚刚好,往前多踩一脚,若是人家不愿意听了,他也能嘻嘻哈哈察人神色地往后挽一挽。

也不是没有关系特别近的人拿这个性格跟他开过玩笑,问说这一手本事是不是娱乐圈里浸出来的。

王源当时表情微妙:“你以为娱乐圈是做大爷的?娱乐圈就是做低伏小的,你得哄着粉丝,得哄着公司,跟谁合作就得捧着谁,谁是资源的投资方更得安安分分地叫干啥就干啥——你以为娱乐圈是好混的?”

朋友当时闻言,觉得他估摸着是不开心了,只好想能不能转个话题把他的注意力引开。

谁想到王源随手点了支细烟叼到嘴边,顿了顿又继续说:“至于我这个性格……也算是从小磨出来的,只不过不是因为娱乐圈。只是我有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打小就认识,性子挺野的,属于又横又傲的那种。我跟他一块儿长大,慢慢也就学会怎么撩他,却又不跨过那条线……”

话至此便戛然而止,朋友再多问他就嘴跟河蚌似的一句也不肯说了。

就像现在,一群朋友见他要求,也都丝毫不会觉得在意或者尴尬,起哄着去了酒吧吧台,拿了一堆大杯小杯的酒回来,特意推到他面前一个长玻璃杯装的气泡矿泉。

“你不喝就不喝,好好瞅着场下的姑娘,有中意的跟兄弟们说,我们给你助攻。”几个男生笑得猥琐。

“少来那套,”王源冲他们抬一抬精巧的下巴,扯出一抹皮笑肉不笑的弧度来,“爷还要你们助攻,别都给爷毁了。”

稍远处DJ台子上面已经开始放热场的舞曲,五光十色的灯光也打了起来。这个专业白人居多,又都是学艺术的,没人拘谨,一下子舞池里就挤满了人,热浪朝天地甩头扭臀跳起来了。

王源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放在腿上敲打着节奏,一只手纤长手指握着长玻璃杯,漫不经心地往场中心看过去。

然后他定住了眼神,眉心微不可查地动了动。

“……那是谁。”他微微侧过身,冲着某个方向抬了抬下巴。

一群男生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就看见斜对面圆桌旁坐着一个长发长礼服女生,看起来倒是清纯派,画的也不是夜店妆,正笑着和旁边高挑的大卷发成熟美女说话。

“啊那个,是个日本妹,你认识?”朋友之一转过头来回答他。

“……不认识。”王源慢慢收回眼神,垂目喝了一口水,“觉得有点儿眼缘罢了。”

听他这话说的,似乎有点意味在里面。朋友里有好事者互相眼神一对视,就有人默不作声地起身去那边那桌了。

饶是如此,王源也没意料到不一会儿那个日本女生真的袅袅婷婷走过来了,虽说算是够有胆量,但是无法避免地冷了点王源的兴趣。

等到她穿着露背的裹身长礼服坐下,然后撩起一侧的长发笑着看过来的时候,王源才因为她的长相,勉强地撩起眼皮仔细地瞅了瞅。这么近看又没刚才那惊鸿一瞥和那个人相似了,但是笑起来的时候微微地露出可爱的小虎牙,还是有点点影子。

“日本人?”他打了个响指,暗示朋友推过来一杯香槟,然后自己把那杯香槟移到女生面前,“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一个日本女明星?”

这个日本女生闻言,以为是搭讪的手法,当然捧场地娇笑说没有。

“Hirosue Ryoko,老代的女星了。”王源笑笑不说话,“你没听过也正常。”

两人聊了一会儿,坐在旁边的朋友们全下舞池去了,那女生便挪了地方,柔着腰肢坐到了王源身边,坐下来的时候,一只纤手还顺势,暗示性十足地从他膝盖抚上了他的大腿。

王源其实今天兴致不高,本来没想着晚上带个妹回去,但是看她这么热情,于是长眉一挑,从旁边摸了一支香槟杯浅饮了一口,想着借酒精热热脑袋,说不定还能有点兴趣。

没成想自己只是握着香槟杯喝了一口,那日本女生就朱唇一勾,侧过身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腰,不管不顾地吻了上来。

王源在她吻上来的那刹那闭上了眼。

视线坠入黑暗的那一刻,声音和触觉被放大到了无限,耳边人声纷乱嘈杂,凌乱而尖锐地刺入大脑。唇上粘腻潮湿的感觉其实并不好,比之嚼无味的口香糖还无聊。又仿佛在这样周遭一切几乎是荒唐的五感里,他居然能神智抽出躯壳,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群魔乱舞的派对一角,和陌生日本女生拥吻在一起的自己。

荒唐,可笑,又何尝不是可悲,可叹。

他忽然想,这么多年的和自我的誓死纠葛,到底是为什么呢。

那些,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里埋藏着的深刻压抑。

要是能就这样溺毙在这些五光十色纸醉金迷里就好了,王源想。

他的眼闭得太紧,那个日本妹像一条水蛇一样紧紧地缠裹住了他。

以至于,他连手边不远处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上亮起了来电显示,也没有看见。

 

王俊凯连续打到第三个电话,还是显示无人接听,才终于放弃了继续拨号。

他从上海回到自己在北京的公寓,已经是中午快十一二点。终于鼓起勇气和王源打个电话,谁知对方总是不接。虽说和洛杉矶时差有十二个小时,但估摸着那人也不该这么早就睡了才是。

王俊凯重重地叹口气,钻进卫生间洗了澡,等打理齐整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家客厅沙发上已经不请自来地坐了个老朋友。

“老饕。”他冲着坐沙发上那其貌不扬且穿衣极土的男人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随手在旁边酒吧台下面的小冰箱里摸出两罐啤酒,趿拉着拖鞋走了过来。

这朋友是有次觥筹交错饭局上认识的,做金融已经做了二十年。虽说和王俊凯不是同辈人,但是不知道为何关系一直不错,后来渐渐还成了莫逆。

“我收到你短信了。”老饕一边漫不经心地在平板上玩着游戏,一边接过冰啤酒,“都快过年了,怎么突然决定开始了?我以为你会等到明年年中形式比较平稳的时候再考虑出手。”

王俊凯闷声不响地仰起脖子大口地连灌掉了半罐啤酒,才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我等不了那么久了。姚仙子那边逼得太紧。她都已经逼得我对媒体说准备结婚,照这个势头,超过半年媒体就会开始穷追不舍了。”

老饕撑着游戏间歇抬起头来冲他落井下石地笑笑:“被这疯娘们儿逼急了吧你?”

他关掉游戏,把平板放到一边,正儿八经地坐端正了。王俊凯看他神色终于开始认真起来,于是也把手上的啤酒放到茶几上,等着老饕说话。

“那咱们就按之前计划好的走啊,先把你名下所有资产,我找我自己人替你全部偷偷摸摸地清算了,然后我替你全部重新组合套现,找专门的散户掮客,开始下水。”老饕说,“可是照你这个意思……你想在半年之内出结果?哎不是我说,这也太难了,本来咱们计划的可是三年做完全部哪!”

王俊凯闻言冷笑一声:“本来是长期计划准备慢慢来,这没错,可你现在看看,如果半年内我占不了主动权,你觉得我被媒体、公司、姚小花和姚小花她那个爹按着去结婚的可能性有多大?”

“行行行,”老饕无奈地叹口气,“本来这种东西就是你情我愿双方得利的事情,也就你不愿享这个清福,拼了十年积攒也要从这个套子里跳出来——到底是你看得不够透,还是我看得不够透?”

王俊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伸手摸过茶几上的啤酒,一口气把剩下的一饮而尽,然后单手捏扁了啤酒罐,抛物线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咱们要拿下几个点,才有胜算?”他避重就轻地问。

“起码五个点。”老饕回答,伸了个懒腰,“别小看五个点,我估摸着你为了这五个点,不仅得把十年积攒的投进去,还得背贷款债务,从此一贫如洗两袖清风。除了字面上资产量好看,存款几于归零——你真的觉得这样值得?”

王俊凯笑了笑:“当然值得,换得从此自由身。”

“你之前也没不自由啊,不就是挂个名号结个婚,结婚后还不是想怎么玩怎么玩。”老饕嗤之以鼻。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直愣愣地看过来:“哎,不是我说,这该不会又跟你那个什么小白姑娘有关吧?”

老饕自跟王俊凯认识起,尚未勾肩搭背成酒肉朋友时就知道他心上有个小白姑娘。第一回在酒桌上认识,那天谈一个融资电影项目,王俊凯也被带来捧场,结果一桌的北方人要开始拼酒,没几两黄汤下肚王俊凯就倒了。一个大明星被灌醉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新闻,一桌子的人连把他带出酒店大门都不敢。最后还是老饕,因为当时喝酒的那家酒店他有股份,于是当即开了个房间把他抬了进去。

抬进房间时就听他老在脑袋边上唧唧歪歪叫小白,一会儿叫小白一会儿叫圆圆的,一听就是个女孩名。老饕听见可不乐坏了呀,王俊凯和姚仙子当时已经是炙手可热的情侣档,没成想其实主角之一另有心上人,这背后一定没少八卦。

也多多少少因为这样的好奇心,老饕才开始跟王俊凯一块儿玩,否则你说一个做金融的跑去和明星玩得好,难免会有人说闲话。幸好王俊凯不是啥小明星,老饕也不是啥玩咖小开,渐渐地各自的朋友圈才逐渐认识到,哦,这俩人是真的关系好。

要说老饕现在后悔不后悔,也多少有点后悔。

要是那时候没跟这哥们儿认识,是不是现在也不用替他包揽这烂摊子事儿呢。

世上的事情啊,大多如此,前后想想,早有关窍。

“什么小白姑娘小黑姑娘的。”王俊凯闻言就冷了脸,“你不是早探听过了么,我身边没这号人。”

“你身边有没有这号人和你心里头有没有这号人,没啥关系。”老饕也跟着冷笑,“我跟你认识这么久了,我能看不出来你心里到底有没有藏东西么?”

王俊凯不说话了。

“我也不管你是不是真为了那个小白姑娘,”老饕见好就收,话锋一转,“我接你这盘棋,一方面的确是因为觉得有意思,有挑战,一方面也是咱兄弟好我为你两肋插刀,你可别误了事。”

王俊凯点点头,又问:“做账的你说了是你的自己人,那broker也已经联系好了?”

“十个内地,十个从香港那条线走。”老饕回答,“我对他们的要求是到时候下水没有数额限制,但求天衣无缝,不会引起那边的注意。”

“但是你,”他又说,“你自己要有心理准备,这一个盘开了,你半年内是不可能有休息了,不说我们这边的跟进,你自己姚仙子那块也要顾好,别被她看出你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真实想法来。”

王俊凯闻言,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

“好。”



————————————

看我真挚的双眼,我看起来像写BE的那种坏蛋吗?


接受一下两人都是“过尽千帆”的设定。

lo主生活环境相对开放,在lo眼里,谈朋友前有事儿都不是啥事儿。

毕竟,现在喝的老陈醋,就是以后蜜里调出来的油。


女配战五渣,不要在乎。



评论(136)
热度(21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