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落雨听春

拿着大刀

【Dizzy· Chapter 3】

 

...and i’m almost at the point of giving up, yeah, i’m losing you...and you say, that’s all, you still walk away.

 

第二天就是一个飞往广州进行广告拍摄的行程。

江北机场到白云机场这一条航班线对于王俊凯和王源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同理还有江北机场到首都机场的这一条航班线。强度最高的时候一个星期内会几次过江北机场,偶尔王源还会跟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样下去估摸着自己在江北机场闭着眼睛都能知道往哪个方向走了。

这一天的航班时间不算早,是快到正午的航班,所以王源还能勉强偷个懒睡个回笼觉。他迷迷瞪瞪地窝在被窝里打开手机看时间,顺便看见右上角红色的通知就点开了微信,然后迅速地把微信那个“请求添加好友”的通知给删除了。一看那个莫名其妙的四十五度角自拍头像就知道是昨天那个女生,王源略有些不耐烦地又把页面切到设置,干脆利落地设置了关闭通过微信号被搜索到的功能。

然后他就把手机随手往床上一扔,继续蒙头大睡。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起码公司的车开到他家楼道底下来接他的时候,他是一脸明媚的好心情,就跟天气一样。

“东西都带上了吧?”经纪人帮他把背包塞到两个座位中间放好,顺便上下好好端详了一下他今天的服装。“这回给你俩选的衣服都还挺好看的嘛。”

他们现在只要到有出镜可能的场所,选择衣服的权力就从来不由自己掌控。尤其机场服,还得次次都穿得跟以前不一样,其实也是工作人员很头痛的一件事情。

“唔。”王源随口漫不经心地应了,从头到尾没有和王俊凯眼神对视上,但凡差一点就要眼神碰撞上了,他就会飞快地把眼神移开。

王俊凯倒是保持着一手支在车门上托着腮的姿势,一直看着他。

坐上车了之后,王俊凯才依旧保持着手支着脑袋的姿势,一只手随意地在放在身边自己的书包里作势翻了一翻,然后开口:“王源你带口罩了没?”

王源不清不楚地支吾了一声。

“有多的给我一个。”王俊凯似乎是随口地一说,“我忘带了。”

王源微微地动了动眉心。他们俩被严格规定了衣着,几乎从来不会出现相同衣服和配套衣服,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个人各自也都默认口罩是潜在规定的范围内,习惯了各自挑选口罩各自准备好。

他从书包里掏出装了一套风格口罩的塑料包装袋,拆开之后拿了一个扔给对方:“就不能不戴么?”

“不能。”王俊凯懒洋洋地反驳,拾起落在膝盖上的口罩,然后塞进了裤袋里,“我觉得我下巴快冒痘了,才不要被拍到呢。”

机场出现两人戴同一花色的口罩的后果是什么,其实王源心里早有预料。但是即使如此,坐在飞机头等舱座位上刷微博刷到机场图,他还是暗暗地腹诽了几句。王源有的时候实在搞不明白王俊凯在想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学年段的区别,王俊凯似乎逐渐已经开始成长成为了一个开始隐藏自己真实想法的人,很多时候一切状似无意的举动造成的后果,王源都不知道该去怎么解读,对方是有意还是无意。

比如这一次,明明都已经表达得那么明显对于某件事情的排斥,又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营造这样容易让别人误会的事情。

王源颇有些焦躁意味地把手机开启了飞行模式,然后啪一声把手机反扣到头等舱座位的那个手边可以让人放杂物的桌板上,动作略有些粗暴地从背包里掏出眼罩和耳机,把书包踢进了前面那个放包的小柜子里。

王俊凯坐在他旁边的位置,只是一味低着头按着手机,似乎并没有感觉到他情绪的波动。

“我睡一会儿。”王源粗声粗气地说完,也不管他反应,就戴上了耳机和眼罩。

王俊凯这才抬起头来,没有说话,也没有转过头去看王源,而是把自己的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后塞进了书包里,然后从旁边的小柜子里摸出了一本杂志随意地翻了翻。

又过了好一会儿,飞机依旧没有要起飞的预兆。国内的航班晚点是常事,所以一飞机的人都依旧各自很安分地坐在座位上。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王源,他似乎是小寐过去了,连呼吸都变得绵长,小巧的嘴微微地张着,露出贝壳般的一点点牙齿来。

王俊凯收回眼神,然后拿起了放在两个人中间桌板上的那个并不属于他的手机,娴熟地按开解锁键然后输入密码,点开了微信界面。

他上下滑动了一下,并没有看见他想看见的那个联系人的聊天记录,然后又翻了一下通讯录列表,也没有找到,这才重新关掉那个手机,放回桌板上。然后他双手放在膝盖上似乎思考了好一会儿,又从自己的书包里摸出手机,直接关闭了飞行模式。坐在飞机上信号一般都不会很好,所以新微信过了好一会儿才收进来,对方一下子发了很多条,他迅速地点开来草草浏览了一眼。

“……我反正对这个名字不是很熟。我去问问那天一起来唱k的那几个女生好了,你等我一会儿。”

“哎,问到了问到了,还真有个女的认识你说的这个女生。是南开的不是?”

“就是那天点名要你玩国王游戏的那个,她认识这个女生。”

“不过……这人到底谁啊?既然是南开的,你怎么不去问王源来问我啊?“

王俊凯看完对方发完的内容,也没有回复他,反而重新打开了飞行模式,把手机收回到了书包里。

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的飞行时长,加上零零碎碎的下飞机出机场和浪费在路上的时间,等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但是他们俩以及从北京赶到广州的队友却还要一起抓紧时间准备晚上的彩排活动,甚至还有可能会有临时的采访。

所以虽然不需要全妆,上妆还是必须的。其实作为男孩子,都不太喜欢化妆,但是又已经开始有了“这是工作”的认知,所以即使不喜欢,还是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摆布。还好不是全妆省却了眼妆和局部的遮瑕之类的细节,所以几个化妆师也就只是给他们迅速地上底妆而已。

王源闭上眼睛感受着湿漉漉的化妆海绵垫拍打在脸上的感觉,听着旁边负责给王俊凯化妆的化妆师与他攀谈着。

“啊呀,你下巴冒了一点点痘。晚上卸妆了回去自己挤掉啊。”

“……我不会挤。”

“你让别人帮忙给你挤咯,很方便的,我好像还有一套新的挤痘痘的工具,等一下给你。”

“哦,好的,谢谢你。”

“不用谢啦,男孩子血气方刚的,长痘痘也很正常啦,青春期的表现嘛,长一颗而已,无所谓的,那些喜欢你的女生该喜欢还是照样喜欢,不用担心……”

王俊凯还没有来得及回应,王源已经冷冷地嗤了一声:“是啊,长痘痘算什么大问题,喜欢你的女生照样喜欢,你想喜欢人家,长颗痘也影响不了什么。”

这句话一出口,气氛似乎凝滞了许多,连那位热络的化妆师也闭上了嘴不再说话。王源是闭着眼插话的,所以也不知道旁边的人表情是怎样,也没听他有反驳的话语。半天之后,才听到那人低低地同化妆师说了一句:“就这样吧,我觉得可以了。”

接下来就听到他站起来椅子被腿往后推的声音,另外马上就有工作人员走过来要领他去化妆室外面,说是需要旁听熟悉一下工作流程。

直到对方离开休息室,砰地一声关门响,王源才睁开了双眼。

他直视前方镜子里的自己,颇为刻意地扯出一抹看似漫不经心的笑容来。


————

不会弃掉像雾的坑啦,但是因为在final期,那个很烧脑需要心静下来才能写。

这篇呢,就是不太需要脑子反而可以让自己暂时地放松解压的这么一个存在。

大概就是“啰啰嗦嗦地写流水账“这样的设定。


评论(16)
热度(340)

© 画舫落雨听春 | Powered by LOFTER